山末班车

爱在温柔里生长

小短打不填坑




“这是哪家的公子呀”


花红柳绿间一个淡蓝色的书生湖水一般的衣摆划过,我只来得及瞥见刀削般的侧脸。


不服气的拽了拽小阁的衣袖,“问你嘛,你知道他是谁家的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我们追去看看可好?”


“马上就要入宴——”小阁捏着手里的纸扇,别别扭扭的往亭楼望去。我硬是挽着她手,“陪我去一下,就看一眼,好不好?”


不等回应我就提着裙摆急急匆匆的追去,小阁见状连忙跟上来,拖着绣了一身玉兰花的月白襦裙,纸扇的呼啦呼啦扯着响。


“在那在那”


我兴奋的指了指木梯上,朱红的漆栏上蓝衣书生闻声回头,把我吓了一跳,拉着小阁躲到花卉间,她把我推了一下。


“快去,你不是想认识他吗?”


她率先躲的不见踪影,倒把花下的积水甩到了我裙摆上。我气恼地跺着脚,低头一个劲的拧着水。


旁边传来如玉落盘的声音:“小姐怎么了?”


我触电般的回头,看到浓密的竹林影下,漆栏上的书生扶着栏杆往下俯身。对上那双琉璃般的眼我支支吾吾的羞红了脸,急忙起身,拿绿色的团扇遮了小半边的脸,不知怎么回应。


“小姐是衣裳污了吗?”


他从栏上下来了,拖着一身浅空天胧的缎子,腰间一块剔透玉佩,束发下一张多少有些稚气的脸,眉眼比画上的还好看。


他见我不说话而一副气嘟嘟的样子,低头思索片刻,从一旁的花卉中摘下一朵白色的月季送给我:“小姐,莫要生气可好?”


“好”


我放下团扇接过花,刹那间笑了,问道:“公子何许人也?”


“小生姓宋,名亚轩。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