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末班车

爱在温柔里生长

不填坑

短打



————

只是一幅画。


我想。


画室里有刺鼻的油彩味道,脱漆的窗框外秋天的叶子泛着凋零前的光辉。形形色色的石膏像把我围在一块角落里,这些都与我毫不相干。


我此刻凝视的只是一幅画。


或是一个人。


浑浊的黑褐和棕黄涂抹成一片阴影,极暗的环境里衬出一个人,衣服大抵是蓝紫色,柔和成夜空的样子。我看着他侧脸,不是刀削斧凿,被光线磨的有些模糊,轮廓不是很鲜明,但我想他眼睛肯定很温柔。


不像一幅画。


他也许是人,有血有肉有呼吸。我想着他就是一个人,不知在世界的哪个角落。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声音比风还清淡,唇纹有着世界上最好看的弧度。


笑起来,眼睛一定很像月牙。不要双眼皮,眼睛亮亮的就好。亮到足以将整个世界映在眼球中,看着他眼睛就像看着整个世界的美好。


但是,他只是一幅画。


画中的人叫马嘉祺。这是我想出来的名字。可即使我给他制定了整套身份证,他也只是画布上的一个朦胧影子。


我已经注视了他很久。会从画上走下来吗?会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吗?会张开手臂,把我紧紧的抱住吗?会在我耳边说我爱你吗?


一片叶子掉下了。


秋天的画室里,我爱上了一幅油画。


即使永生永世他也只是一幅画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